2017.02.18婚禮至今,終於有時間回顧婚禮籌備過程大小事。

我不是部落客也不是名人,並未收取或是期望誰給我好處,

就是單純忠實記錄、分享、評價接洽過的廠商。

若能因此給予徬徨新人們一些選擇參考依據,

我也不枉被那片地雷炸得血肉模糊了...

-----------------------------------------------------------------------------------------------------------------------------------------------

首先談談,我是如何千挑萬選,挑到林莉婚紗這個大地雷。

 

婚紗照,我最在意禮服及造型質感。

我喜歡像時裝或是明星會穿上紅毯的禮服及造型,

以這樣的需求來說,其實比較適合向專門的禮服公司租借,

無奈工作因素,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花在婚事上,

所以一開始我們就決定要選擇一家禮服造型有質感、不俗氣的

婚紗公司,提供一條龍包套的服務錢不是問題

 

雖然時間不足,我們也是有先在網路上做過功課,

2016年農曆年後,到現場看了幾家知名婚紗公司,

加上周遭人及過去陪朋友挑禮服的經驗,感想整理如下:

 

Julia Wedding News

之前有幾個朋友在這邊拍,當時看了驚為天人,

但可能潮流不一樣了,現在回頭看他們家的禮服及造型,

好像有種禮服店或是momoco的感覺(一句得罪千萬人真有你的)...

可因為他們評價實在太好,我們仍抱著希望到現場參觀,

當天櫥窗擺設的禮服的剪裁及質感...  讓我們毫無入內參觀的意願直接跳

過。

 

CH Wedding

2014時陪死黨去挑過禮服,到現在周遭也很多朋友在這家拍,

他們的衣服真的很漂亮,但想能讓他們拿出美衣的前提,搞不好,

不是堂堂正正的加價,就是背景要夠硬!!!(名人之類的)

當初陪死黨挑禮服,只見禮秘一直拿出蠻陳舊的禮服,

(設計跟字面上的陳舊)

我們擔心禮秘不知道方向,還提出具體的要求,比如顏色、裙襬樣式,

禮秘直接表示" 沒有 ",繼續拿出陳舊禮服,我們挑到大發脾氣,

直到死黨跟業務強烈反映之後,再一次挑禮服才比較順利。 

另外身為伴娘的我,認為在他們家試穿伴娘服時,新郎最好不在場,

為什麼呢?不僅有些剪裁只適合特殊身材,

(你我都不懂的身材,可能是蛇人,可能沒有臀部或根本來自二次元),

甚至,有看過禮服會透出內褲顏色的嗎?新郎在耶!真尷尬。

還能怎麼挑?  就是挑不會透內褲的就對了啊!

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小人物悲歌...

我跟死黨說好了,我結婚時,絕對不要去CH Wedding再受氣。

(但誰知道林莉婚紗更令人生氣呢?死黨也陪我經歷了啊我們苦)

 

西敏國手工婚紗

多年前陪朋友看過,小姐一直強調他們英國手工製,連防塵套都是英國的...

我OS:你好,我們是要了解禮服,不是防塵套。

可是小姐好像很自滿他們的防塵套,停不住地撫摸並解說防塵套...

這麼北爛的業務,我不行。

2014年左右,我同事在西敏消費,最後因為找不到滿意的衣服,

一直要她加價個好幾萬,她一氣之下,直接向別家禮服公司租...

這個慘痛教訓跟實際上的溝通困難,讓我直接跳過西敏的參觀了。

 

Royal蘿亞結婚精品婚紗 

當時即將結婚的同事推薦,我也有學長姊在蘿亞拍,很成功,

可是學姊是仙女,我從來都沒有把她的照片列入參考,

畢竟美女可以增加照片質感,怎麼能說是婚紗公司好?

(這點林莉婚紗已讓我跌破眼鏡)

蘿亞的新禮服(要加價)是很不錯的,但他們以沒有預約為由拒絕試穿,

(明明農曆年假都沒客人...)  所以不知道剪裁如何,我認為,

剪裁超級重要,沒有好的打版,就只是縫了一堆華麗材料的布啊...

好啊不給試穿,那最重視禮服質感的我,就要求"看"幾件不加價禮服,

一看,謝謝再聯絡。那是我7、8年前參加婚禮時的新娘時尚啊!

可因為同事的推薦,對蘿亞有莫名的好感,

我就想等參加同事婚禮後再來決定吧...  不要太武斷,

婚禮當天,我跟先生在新娘經過我們的瞬間,立刻決定再看看其他公司。

新娘本身是美的、很瘦的,可是看起來肉、蕾絲還窗簾桌布般的。

我又不像新娘骨瘦如柴,這剪裁是不是會讓我看起來雙喜臨門那麼喜

啊?!

 

蕾絲娃娃法式手工婚紗

不像蘿亞那麼"保護禮服"不給試穿,我試穿了,相當滿意。

他們的禮服設計沒有Julia Wedding News那麼新潮,

卻也符合了新娘要的"多年後看也不會覺得蠢"的典雅

只是他們的費用計算實在太複雜了,反正就是要穿美衣就要加價,

這不就等於你所付的錢,未必得到你期望的品質,

好像被掐著脖子不得不加價,不然婚禮當天就穿醜衣...?

這就是我同事在西敏受氣的原因啊?!  

加上死纏爛打的推銷,感覺太差了,遁逃。

 

林莉婚紗LinLi Wedding Boutique

經過了林莉的櫥窗,我眼睛都發光了,

充滿時裝感的禮服,簡約有質感像參加影展的造型,

這不正是我追求的嗎?

接待我們的是態度非常好、笑容可掬的業務Nina,

她詳細的替我們解說,並讓我試穿禮服,

我前面不是說蕾絲娃娃我相當滿意嗎?因為那是我第一件試穿的禮服,

穿了林莉婚紗,才會知道禮服的剪裁、質感,可以差    很    多!!!

布料的挺度、線條、內裡的舒適度...各種細節,我幾乎肯定就是林莉了,

接下來,就看攝影風格了。他們有拍得很好的,但也是加價的很誇張,

其他不加價的攝影師...    呃....   ㄟ...   這個...

因為先生有在玩攝影,所以對攝影的標準比較高,

除了超級大加價的那位,要我們挑喜歡的風格,說真的還挑不出來...

但我們覺得都敢出來執業了,加上自認新娘外型有中上,

禮服造型對了,怎麼可能會差到哪裡去?   我們就下訂了,

踏出婚禮籌備的第一步,也是決定性的錯誤,毀滅的開端。

 

arrow
arrow

    狗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