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在跟我們的門市Nina提出解約訴求時,

他問了一句: 難道這整個過程,沒有令你們滿意或順利的部分嗎?

我仔細回想:有吧,下訂付費的時候很順利,但除此之外,沒有了。

2016年3月我們與林莉婚紗簽約,4月中下旬確定婚期,

並且約好10月底拍攝,8月底試穿禮服,順利的部分報告完畢。

-------------------------------------------------------------------------------------------

 

以下敘述涉及個人感受及主觀認知,但事件發生完全屬實:

 

一、重要資訊門市未主動告知,提供服務也不積極

4月底約好後,我們與林莉婚紗公司就失聯了。

挑禮服的日子慢慢近了,我假也請了,

對於沒接到林莉公司的提醒電話,我頗為不安,該不會是忘記了吧?

於是我在前2天撥了通電話給Nina,確認我們有約好要挑禮服這件事。

 

然後Nina說她看看...  喔喔,有啊有啊

(這也許是公司政策,約好時間,就沒有門市業務的事了?)

她"順便提醒"挑禮服時應該要注意的事項。

我又覺得怪怪的,他們從來沒問過我的喜好,怎麼推薦禮服讓我試穿?

所以我問,我要不要先email我的喜好跟參考圖片給你們?

Nina說,你不知道我們有個系統,可以上載圖片給我們參考嗎?

我說我不知道,從來沒人跟我說這件事

她才,啊,這個是我們公司最近新建立的系統,

你下訂時可能還沒有,所以沒跟你說。

我說,那怎麼辦?我現在上載來得及嗎?

Nina說,還有兩天來得及,如果前一天可能就不太好了。  

所以,這是否表示:

如果我今日沒有撥這通電話,也沒有問這個問題,

他們可能就會在有限的挑衣時間內,亂拿禮服讓我選,

我挑不到足夠件數,就必須再約時間、再請假,

無法請假或是約不到時間,就必須硬選?

但此時我對林莉婚紗的好感還是存在的,並沒有生氣,

我只慶幸自己第一次結婚就上手、蠻周延,而且運氣好,來得及。

 

但身為客戶與公司間連絡窗口的門市,被動的態度不僅體現在這件事上。

每當我們需要服務,致電我們的門市Nina,我們都被告知她在忙,

工作忙一時無法接電話,我們都可以理解,

但每次我們託請接電話的人轉知Nina有空時請回電,

不知哪個環節錯了,她總是非常不主動回電,

甚至有次我們打了3、4通電話,都被告知<Nina在忙,會請她回電>,

在一直等不到電話的情形下,我們再主動打去,他們說<Nina下班了>,

我們旋即表示明天會再打,竟得到<Nina明日休假>的回應...

到此我們已經無言,

一般人如果知道客戶已經找自己好幾天了,

在知道自己隔天是休假的情形下,

是不是會儘量在休假前聯絡一下呢?

尋找Nina的戲碼上演太多次,我們有種不被重視的感受。

 

二、禮服挑選並未依新人喜好提供試穿

承上,我在知悉要上傳參考圖片到林莉公司的系統後,就拚了老命上傳,

很遺憾,禮秘(品璇)仍拿一些不合喜好需求的禮服提供試穿,

當然我外型沒有太差,都還算能看,但偏離預期到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通常男生都不會有太多意見,但我的先省忍不住皺眉:

他們只有這些東西嗎?  叫他們拿出像樣點的衣服好嗎?

 

當初以禮服為第一考量,而選擇了林莉婚紗,

而且為了這次試禮服,我做了非常多功課,

想不到仍舊發生死黨在CH Wedding發生的慘事(詳這裡)。

 

首先,在試穿前,禮秘會打預防針:<款式我先都拿給你試試看>,

讓沒有經驗的新人,同意浪費時間在試穿所有不合需求的衣服上

然後他們就順理成章、用一件又一件"莫名其妙"的衣服塞滿試穿時間。

沒圖沒真相,我舉例:

因為是挑拍照服,我想要裙襬大且設計誇張的白紗,而我試穿的是:

IMG_7089修.jpg

IMG_7092修.jpg

IMG_7103.JPG

又,我要有時裝感或大亨小傳感的禮服,禮秘給我試穿的是:

IMG_7109.JPG

IMG_7110.JPG

IMG_7113.JPG

我到底試穿了什麼...

 

等到一定時間、或是試穿莫名其妙衣服累積到一定件數時,

禮秘就問<要留哪幾件>;

真的都不滿意、很為難(因為完全違背我的喜好),

也用話術<有哪幾件還可以的>

讓人誤會只是暫定或是調查對款式的接受度

其實每試穿完一件,我們都會再表達一次早已上傳到系統中的訴求,

比如:不要蛋糕裙...  我們要裙子很大...

也都得到<我先都拿給你試試看>的回覆,

禮秘的回應很有禮貌,但是提供的服務仍舊與客戶訴求無關。

 

以上程序重複2次後,禮秘即表示時間差不多了,

請我們就剛剛勉強留下來的幾件禮服<決定要哪幾件>,

令人錯愕,完全挑不出衣服。

 

此時,我正僵硬在原處,不知如何是好,

可靠的死黨看不下去,發威了,她追上頭也不回在收攤的禮秘...

<等一下!她上傳的資料你有看嗎?她的喜好蠻明確的,

你說你知道,可是你拿的款式顯然都跟這些照片不一樣啊!>

一直保持愉悅、客氣態度的我們,開始強勢後,

禮秘才拿出稍微符合需求的衣服,

挑到的衣服,多是後來逼禮秘拿出來的。

 

因為挑禮服實在太不順了,回家後我查詢網路經驗,

發現我挑到是多年舊衣,根本不是跟門市介紹的那樣,

拍照禮服都很新、都幾年內...blablabla。

雖然符合拍攝需求才是最重要的,仍讓人懷疑,

若一開始即依照新人需求提供試穿,

是否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用技巧以大量不符合需求的衣服先行疲勞轟炸新人,

再於時間不足下,拿出幾件稍微符合需求的舊衣,

迫使無經驗的新人挑選。

我當初被林莉婚紗的禮服造型吸引,所以選擇在這消費,

現在看來顯得非常諷刺。

 

大概我們是普通人,拍起來不美、也不會寫文章、更不能做廣告,

所以這種大名氣婚紗公司先拿不優的東西,

試試看普通人如我們的接受度,

如果可以接受花了7萬8以上,使用舊的、脫離潮流的東西,

他們就省下那些吸引客人上門的好東西了,

省得哪個藝人主播部落客來的時候,好東西沒有檔期,

好東西要放在櫥窗或是給名人用啊!!!

抱歉我不禁臆測自己被林莉婚紗看不起,

因為除了上述心態,我想不透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

挑禮服就是死黨、姊妹們之間,

我受欺負妳幫我出面、你受欺負我幫你出面的活動。

 

arrow
arrow

    狗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