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那麼久,再度想要完成這個可怕的消費經驗史,

是因為前幾天頗晚時林莉婚紗打給我,

原意可能是希望溝通道歉之類的,

但也不知道該說他們員工訓練有點問題還是怎樣,

致電內容有:要不是上面要求他們打電話,他們也不想打...

(講這句不如不要打啊啊啊啊啊!有種豬隊友的fu,我跟朋友們笑翻好幾圈)

我是再度拒絕啦,當時已經拒絕了,現在會答應我是人格分裂膩?

而且搞砸了就是搞砸了啊,不會他道歉後我的婚紗回憶比較不悽慘啊...

總之,接到電話我才又想起來還沒寫完!!!

好險當時除了印了一份以事件為主、

儘量不害到任何工作人員的信給他們,作為客訴,

我自己手邊還留有詳細過程及經典對話版,包含身為一位消費者、

一位新娘的角度怎麼看待這整個消費歷程等,

現在看到這些,還是會覺得好難過啊一生一次的活動就這樣被砸掉...

就讓我繼續完成吧!嗯,加油!

---------------------------------------------------------------------------------------------

三、一切以他們公司作業方便為主,客人的時間是大便

好不容易到了約定的拍攝前溝通及新郎服挑選時間,

雖然是周末,但是因為工作正值旺季且準備新房相當忙碌,

我們相當誠意地排除萬難準時赴約。

然後我們坐在那裡,從5點多等到超過7點半將近8點,

( 我們坐到全身痠痛,還起來活動筋骨,

工作人員才注意到我們,過來口頭安撫...  讓我們繼續等。)

他們的理由是某對新人講很久,但我們觀察主因是:

除非攝影師及造型師都只進行例行注意事項宣導,

或是連同客人都以rap的方式進行雙向溝通...

根本就是同個時間約了過多的新人吧!

如果同時段沒辦法消化這麼多客人,

不應該做這麼不尊重客人的政策,

因為不僅婚紗公司有時限壓力,婚禮籌備也有期程,

新人的時間亦相當寶貴。

他們這種行為,好像他們公司做事方便最重要,

客人其次,非常不尊重人。

當晚處理完畢都9點多了,後續行程全因林莉婚紗的延宕而取消,

到此我已經對這家公司的大牌有感了。

 

四、造型師重複預約

溝通完後,我們依照他們的指示,自行與外拍的場地接洽下訂,

並告知Nina我們確定要加價預約造型師跟外服務。

正當我覺得婚紗計畫妥當的幾天後,Nina致電給我:

你要拍攝的那天,造型師重複預訂了所以看你要不要換時間

我:蛤?!可是你們不是說再提前攝影師沒檔期、

我再延後成品會交不出來嗎?!

Nina:對,再延後會太趕。

我:double-booked不是我的過失,

而且事實上是現在我的婚期要到了,時間也無法再壓縮,

所以麻煩你們去協調,請另一對新人改時間吧!

Nina:沒有辦法耶,因為那對新人是從國外回來的。

聽到這種把問題丟給客人的回覆,我整個火都冒上來了!!!

但維持一貫理智:那你們要如何處理?

Nina一副我總算如他的預設回應一般:我們幫你安排了另一個造型師。

我不安:可是我跟宜軒姊那天都溝通這麼久了,

他也看過我本人的狀況,現在又臨時撤換?

Nina:這你不用擔心,你們討論的內容宜軒姊都已經跟新造型師講過了,

如果你真的很擔心,就再安排一次當面溝通。

欸,有沒有搞錯啊!

林莉婚紗的失誤,是要客人吞下去!

我是真的蠻喜歡原本安排的造型師,

他現場抓我頭型、隨便撥個頭髮就有極大的改變,

我其實不願意臨時撤換,但請問新人有什麼辦法?

提前拍攝不可能,延後成品拿不到,

又擔心臨時換造型師不溝通,造型被做慘,

怎樣吃虧得還是新人自己,

我們就一步一步讓林莉婚紗牽著鼻子走、被吃定,

無奈接受臨時撤換造型師這件事,

並且認栽再去偉大的林莉婚紗做現場溝通。

不過我到此對這家公司失去耐性,也不想體諒Nina只是個窗口了,

直接對Nina表達我的不滿:

請你們尊重客人,準時是基本的,不要像上一次讓我們等了整個晚上。

那個期間我先生的工作對公眾特別重要晚上假日都在加班你們這群人不要給我開玩笑了啊啊啊!!!!

這句只能內心怒吼,對客人都漠不關心了,講這個他們會懂?

再容我提醒一事:

林莉婚紗會發現造型師double-booked,

是因為我跟他們說我原訂拍照那天,需要造型師全日跟拍,

也就是說,我如果沒有要請造型師跟我上山下海,

可能就不會有人發現double-booked這件事,

可能拍攝當天我就沒有造型師!!!

因為另外一對客人從國外回來必須要好好服務!!!

---

婚禮籌備期間,同事奇怪同為新娘,我竟然沒有其他新娘的喜悅感,

他們不知道我工作、籌備婚禮之餘,

還要處理一個"不能擺爛但也收不起來的爛攤",

那段時間真的帶著絕望這兩字在處理自己的婚紗照及禮服...

誠心告誡準新娘慎選婚紗合作對象,

不要以為自己沒有這麼衰不會碰到,

有人碰過,就有可能再度發生。

服務品質從細節都可以看出。

arrow
arrow

    狗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