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巴特另一處必到景點就是穆罕默德五世陵墓(Mausoleum of Mohammad V),

聽說周五時國王會來這兒的清真寺祈禱,

又適逢齋戒月,Khalid不確定會不會開放民眾參觀...

好在我們旅遊運全開,不僅有開放,

連網路上說的人潮眾多情形都避開了~

P1270217.JPG

穆罕默德五世在位時,

^^^^^^^^

(前任摩國國王哈桑二世的爸比,沒錯就是卡薩布蘭加的

哈桑二世清真寺的那個哈桑二世)

摩洛哥從法屬殖民地獨立並更名為摩洛哥王國,

所以他被稱為摩洛哥王國國父,而遊客們託他老人家的福,

在他(及他兒子哈桑二世)的陵墓外,可以拍到值勤中的摩國衛兵!

9.jpg

還不到夏天就可以感受到摩洛哥陽光的威力無窮,

馬好像快崩潰了,不斷暴躁跺地...  真是辛苦了,我也是拍得很怕啊!

 

對於不得參觀清真寺,卻讓人把國父陵寢當成觀光景點拍照這一點,

我實在搞不太懂 ...  總之內部是可以攝影的。

P1270215.JPG

就是個金碧輝煌、充分展現工藝之巧的安息地,

由於受到傳統台灣觀念影響,覺得一直對著人家陵墓狂拍很不禮貌,

我們非常低調的隨便按一張就離開了,

反正我也不想看到陵墓內的衛兵那種無奈、很受不了的表情

我完全可以想像大批遊客湧入時,

興奮談論、四處拍照、閃光燈此起彼落的那副景象,

因此很難責怪衛兵們一直有個敏秋,這是他們的國父、國王,

可不是什麼珍奇異獸稀奇古玩啊!明明你們自己要開放。

P1270228.JPG

從哈桑大清真寺廣場瞻仰一下摩國國父、國王的華麗陵寢,

伊斯蘭建築從哪個角度看都極富工整之美。

 

陵寢外就是哈桑大清真寺遺跡廣場,這一面有藍天

10.jpg

廣場上的大柱子,是建於12世紀的哈桑大清真寺遺跡,

聽說蓋一半錢不夠,蓋不下去,

而且建築師在宣禮塔(哈桑塔)蓋一半時就往生了,沒人接續蓋完,

所以一直呈現未完成的狀態,

再加上里斯本大地震過後,只剩現在看到的斷柱殘壁...

但斷柱佔地之廣,不難想像這個原本要是北非最大的清真寺,有多宏偉

 

看著這900年前蘇丹宏願的僅存襯著藍天,

還有廣場上的幾個中國大媽,為了與哈桑塔合影,

擺出各種極限體操的動作及隊形組合,我癡迷了。

直到陳仙省再度像趕狗一樣,把我趕離廣場。

 

---

我問Khalid,當初建築師死後,怎麼沒人想蓋完哈桑塔呢?

他說,我覺得人們想要保持他是個古蹟的樣只!

挖賽你這個答案,顯得很敷衍啊!(在心中以南瓜砸Khalid頭千百回)

arrow
arrow

    狗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