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離開拉巴特後一路向北,繼烏達雅堡之後,又來一個藍白色系小鎮,

問我時間有限的話,可以刪去哪一個?我還真說不出來。

一個是充滿時代意義的恬靜悠美小城,

一個是四處驚喜的活力"生活藝廊",

以為又是行政首長規定牆面色系統一藍白的例子,

其實轉角後是一片片的叛逆及花俏。

 

11.jpg

看,想綠色當重點就綠色,連粉紅色的都有其實,

與烏達雅堡或舍夫蕭安的齊一相較,艾西拉失控而繽紛,

充分展現摩洛哥人的色彩運用能力,整個城鎮樣貌大膽卻協調。

 

據聞每年8月各地藝術家都會聚集於此,放肆地在這些牆面上施展才能,

於是每年拍到的壁畫都不盡相同,遊客的樂趣就是"蒐集"或是"獵壁畫",

但我們造訪時間是5月下旬,也就是說...

前一年的壁畫都展很久了、牆面也差不多被"重置"了,

確實我們走透了小城各巷弄,也找不到太多精彩的背景...

只能拍拍這種梗照:

15.jpg

14.jpg

整個空曠無人可盡情嬉鬧,看來大家都知道,5月不是來艾西拉的好時候。

所以,對獵壁畫有興趣的朋友愛注意喔:

每年8月上新貨,離8月時間愈久,恐怕可看得愈少。

 

整個小城散發著"你好,我走藝術文青路線"的氣場,滿滿的藝廊。

P1270246.JPG

並且不例外,有滿滿的貓,比如,對鏡頭感到無奈的眼神死的貓。

P1270261.JPG

還有完全不怕有目擊者,霸凌現場的貓。

_MG_9096.JPG

我確定他們之間沒有愛,上貓前一刻狂巴下貓的頭20掌之多。

 

既然是觀光城鎮,免不了有藝品店。

P1270251.JPG

剛開始我對這些顏色鮮豔的藝品店覺得好新鮮,一直拍,

之後會發現,你好,每個地方的藝品店賣的商品都差不多,

任何東西錯過了,都可以到下一站購買

就像我們九份老街也是可以吃到淡水阿給,

淡水老街也有九份芋圓一般,便利到令人無言,

畢竟我是喜歡獨家商品的有事女子。

 

是說回家整理照片,發現下面這兩家型男老闆的地毯與織品,

似乎與其他地區賣的大宗款有別,好像有幾條不錯耶...不愧是艾西拉。

可惡,第一站的Medina還沒有開啟購物模式,就這樣錯過了!

008.jpg

P1270284.JPG

老闆的潮我也是很欣賞。

P1270240.JPG

補一張艾西拉靠海的證明。

arrow
arrow

    狗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